长沙黄花机场因冰冻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26日电(记者 谭剑)受冰冻天气影响,大批旅客滞留黄花机场。截止到26日下午,机场候机楼内滞留旅客仍在2000人以上。

  26日下午记者看到,机场候机楼内黑压压挤满了滞留旅客。一大群人围着机场问询台大声质问,办理售票、补票手续的工作台前排起了长龙,一些旅客蹲坐在地上吃盒饭,还有一些旅客抱着行李打盹。滞留旅客中有不少老人和小孩。

  受近期持续雨雪冰冻影响,黄花机场多次关闭。仅1月25日,机场就两次关闭,造成130多个航班停运和延误,6000多名旅客滞留机场。

  记者从黄花机场了解到,原定于1月26日8时开航的黄花机场,因天气进一步恶化而被迫关闭。据悉,目前跑道结冰最厚处达7-8厘米,北风3级到4级,温度在零下4摄氏度-零下5摄氏度。昨晚在黄花机场跑道、滑行道形成的大面积结冰状况,存在进一步恶化的趋势。

  黄花机场宣布机场延长关闭时间到27日7时。截至15时40分,机场候机楼内还有2000多名旅客。目前,湖南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已派了10台大巴加入到机场运送旅客的车队。机场反复提示请旅客尽快选择其他交通方式。

  据机场介绍,此次冰冻灾害是长沙黄花机场建设以来最严重的,为确保旅客安全,机场被迫关闭。在紧急发布有关通告信息同时,机场和各航空公司紧急联系长沙市区各大宾馆,疏散滞留的旅客5000多名,并紧急调运、提供盒饭、方便面、水给滞留旅客食用,还紧急发放了500多床棉被供旅客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