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线南段断电大量列车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1:20 东方网-劳动报

  25日受冻雨影响,京广线南段供电中断,造成电力机车无法运行。目前,断电线路仍没有恢复,陆续造成列车停运和大面积晚点,4万旅客仍滞留在沿线车站,而铁路部门正采取各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

  列车停运4万旅客滞留

  受冻雨天气影响,25日傍晚,京广线衡阳至郴州段、沪昆线怀化至贵阳段地方电力系统高压电线9次断落于铁路接触网上,使得接触网烧坏、电力供电系统波动较大,电力机车无法运行。同时,受冻雨影响,机车受电弓、接触网冰冻,机车无法正常受电运行。由此导致京广线南段基本中断行车,造成京广线200列旅客列车和沪昆线60列列车晚点,有约4万旅客滞留在沿线车站。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已向沿线各车务段、车站发布命令:主动与各滞留列车取得联系,确保列车食品、饮用水供给,确保旅客安全。100多个中途小站迅速组织供应小组向受阻旅客列车提供食品、饮用水等供给,协助解决受阻列车旅客的困难,目前已提供大米、青菜、猪肉、食用油近1万公斤,方便面、矿泉水近2万箱,铁路部门已组织沿线职工徒步运送应急物资先解燃眉之急。

  铁路立即实施紧急处置

  供电故障发生后,铁道部深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指示尽快搞好设备抢修、滞留旅客安抚以及调整旅客列车迂回运行、调集内燃机车和客车支援等作出明确部署。当前,铁路部门正采取各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

  一是发布紧急调度命令,将京广线南段滞留和待开的部分客车改由京九、沪昆、三茂、焦柳等线迂回运行,到26日中午,已迂回客车42列。二是迅速从北京、郑州、武汉、济南、南昌和南宁6个铁路局紧急调集35组客车车底驰援广铁集团公司,到26日中午,已开出支援车底15列,当晚18时前支援车底将全部开出。三是针对牵引供电接触网因冰雪、冻雨导致电力机车无法运行的情况,紧急调集南昌、武汉、郑州、北京等铁路局的内燃机车实施救援,进行故障区段的摆渡或迂回非电化区段运行。到26日中午,已调集内燃机车58台,其他机车仍在调集中。四是立即组织客运、公安等有关单位,通过站车广播等做好受阻旅客的解释安慰工作。(据综合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