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宁昨晚视察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2:07 金羊网-新快报

  政府声音

  张广宁昨晚视察火车站

  新快报讯(记者 张亮 通讯员 鞠杨)昨晚8时许,广州市长张广宁前往广州火车站广场视察后,由于担心乘客“又冷又饿”,当即与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在车站会议室商讨应对天气持续变坏的措施。并于当晚出台“异地安置”措施,提供免费车辆将外围滞留乘客送往附近交易会休息。

  昨晚8时许,广州市长张广宁与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一同来到车站二楼监控室视察时说:“现在外围的滞留乘客根本听不见车站广播,外面又冷又饿,都很着急。我们一定要把最新情况和安置方案告诉他们。”胡亚东则表示说:“现在我们已经从全国调来25列车,支援广东。如果天气好转,明天下午(滞留)情况就能缓解。”

  由于担心天气持续变坏,滞留乘客越来越多,交通压力过大,张广宁与胡亚东以及各个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到车站会议室商讨对策,并于当晚出台“异地安置”措施。

  “不能让乘客今晚还在外围过夜!除了解决安置场所,我们甚至还可送盒仔饭,包括送水。”张广宁在讨论会上表示,由车站负责运力,地方负责安置,连夜推行“异地安置”措施,为滞留乘客提供场地、食品、卫生等配套措施。张广宁在会上还提出对交通的担忧:“现在这里的交通压力太大了,应该可以通过异地安置来缓解交通问题。”

  据了解,目前铁道部已从全国各地抽调25列车从京九线转到广东增援,仅广州站当夜就将发车23列,计划到今日上午12时,将再发车15列。市交委主任冼伟雄会后表示:“今晚(26日晚)我们将连夜执行异地安置措施,让外围滞留乘客到锦汉展览中心、友谊剧院等馆厂安置。争取在明天上午恢复环市路、人民路通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