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级公路:车辆大堵民警也上路疏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2:07 金羊网-新快报
乡镇级公路:车辆大堵民警也上路疏导
昨日下午,京珠高速韶关段乳源县出口处,汽车长龙在高高的红灯笼下静静排队。

乡镇级公路:车辆大堵民警也上路疏导
韶关市和乳源县政府有关部门组织人力向旅客发放食物和水。

  乡镇级公路:车辆大堵民警也上路疏导

  记者一行沿省道经白土、龙归两镇前往乳源,一路遇到等候上高速的车龙,这些车辆排成两行靠在马路一侧,动弹不得,而正常行驶的车辆举步维艰。在龙归镇内的镇级公路上,相同的情况不停上演。下午三时许,龙归至乳源公路因车道数目明显减少原因,交通一度瘫痪。当地交警马上组织人力赶到现场疏导,并提前在龙归截住一切北行车辆后方才缓解。

  记者见到,不只交警,甚至派出所民警也派出巡逻车上路巡逻,对等候车龙逐一进行劝说,可以掉头的马上掉头,除非镇内公交、本地车牌才予以放行。

  食物价飞涨:几碟肉丝青菜竟要价数百元

  “鸡蛋五元一个,盒饭十元一个,要肉的话十五元!”这是记者昨日在乳源镇郊区323国道旁一家饭店打听到的价格。即便如此,一到吃饭时间,该饭店立刻挤满了前来用餐的被困群众,不少人为求暖和,不惜花上几百元享受一顿难得的火锅,而所谓的火锅,不过是几碟肉丝和一碟青菜。

  记者看到,一位乘客来此点了一盒米饭、一盒清炒青菜,要价十元;而另一位乘客点的肉丝炒木耳,肉丝只有七条,要价15元!记者向该店厨师询问物价为何如此之贵,对方答道:“并非我们哄抬物价,而是进价本来就这么贵,现在周边市场上的肉早被卖光了,多高的价钱都买不到!”

  “昨日的方便面卖到五元一个,今天这个价格已经涨到十元。”一位被困此地的司机无奈地说。

  提醒 交警:天气未根本好转勿经京珠高速北上

  25日,省公安厅交管局采取紧急措施,对广州以北进入京珠高速的全部入口进行封闭,确保不让更多的车辆进入堵塞路段。广东省公安厅还立即向公安部报告了有关情况,请湖南省采取远距离分流措施,疏导交通。同时,布置广州、清远、东莞、惠州等地加强指示和疏导,通过G106国道和其他道路分流北上车辆。

  据湖南交警部门反映,湖南省滞留车辆和人员的情况比广东省更严重,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已经封闭,请求邻省协助疏导滞留车辆。因此,交警部门建议:在天气状况没有根本好转前,不要通过京珠高速公路北上。

  救援 韶关紧急配送食物油料

  京珠北高速被冰封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副省长佟星作出指示,要求韶关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有关应急工作。

  目前,韶关全市已组织干部300多人和军分区官兵、指战员100多人,发动沿线群众600多人给被困旅客送水送衣送食物,组织工作组上路分派毛衣、棉被等防寒物品。截至目前,共运送救助物资盒饭5000多份,面包35000多份,矿泉水25000多支,速食面20000多包,衣物2000多件,药品50000多元,确保了被困人员有水喝、有食物吃、有御寒衣物,被困车辆有油料。同时,组织医护队做好卫生应急准备工作。

  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采写:新快报特派记者 牟晓翼 林良田 通讯员 汪春洋 郭海云 耿彦召 蒋忆军 朱裕超

  摄影:新快报特派记者 王小明 通讯员 赖南坡 彭云城 钟华 李军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