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紧急应对强降雪 省气象台发“双黄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2:22 扬子晚报

  1月26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发言人肖泉向媒体通报江苏采取紧急措施应对近10年来罕见的连续性大面积强雨雪天气的有关情况。发言人说,省委、省政府领导对降温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高度关注。省委书记梁保华要求,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继续做好应对防范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确保电力和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确保市场供应,确保正常生活和生产秩序。代省长罗志军要求,最大限度做好工作,将降雪的影响减到最小程度,对已发生的问题抓紧处置,对可能出现的再次降雪进一步做好预案,尤其要保证交通、保证基本生活品供应,保证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降雪最大区域在南京附近

  据介绍,最近一段时期,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冰冻、大幅降温天气,给交通运输、群众生活特别是春运等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1月25日下午起,我省淮河以南地区自北向南开始降雪,主要降雪于26日凌晨开始,降雪最大区域在南京附近,截至26日下午2时,南京、镇江、扬州、泰州、常州、无锡、苏州、南通等部分地区降雪量已达4.6毫米至15.2毫米,积雪最深的达13厘米,部分道路出现结冰现象。江苏省气象台已于26日早上6点和8点分别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江苏省气象台预计,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将以小雪为主,27日下午到28日江苏沿江和江淮之间将再次出现大到暴雪,苏南南部中到大雨夹雪,淮北地区小到中雪。

   最受影响的是交通

  因降雪和冰冻影响,截至26日下午5:30,沪宁、宁杭等我省淮河以南高速公路基本实行特级管制,淮河以北高速公路通行基本正常,南京长江二桥、三桥恢复通行。南京铁路系统辖区内铁路干线基本畅通,部分长途旅客列车有晚点现象,南京、镇江、常州等主要客运站未出现大量旅客滞留情况。26日上午,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因强降雪暂时关闭,对道面全面除雪,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保障预案,在机场受阻的4000多旅客得到妥善安置。至下午3:20,机场恢复通航。截至26日中午12时,曾因强降雪天气影响一度禁航的长江航线镇江、南通、张家港段逐渐恢复通航。

  供水供气供电正常

  目前,我省各市猪肉等副食品市场供应情况总体平稳。降雪暂未对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运营产生重大影响,各城市供水、供气、公交运行基本正常,仅发生少数居民用户水管冻裂情况,未发生主要输水管线冻裂和大面积停水事件。通讯运营设施基本正常。全省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至26日上午10点,全省电力供需平衡,供电可靠有序,未发生拉闸限电和进一步的错峰限电。

  (石小磊 刘 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