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一届省级国家机关领导选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2: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月26日讯 今天下午,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经过投票,选举李建国为山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姜大明为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910名,参加今天全体会议的代表共89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高新亭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由18名代表组成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山东省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省长、副省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名单。接着,监票人对设置在会场内的7个投票箱进行仔细检查,并将选票发给每一位代表。今天的选票共分四种:一种是山东省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票;一种是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选票;一种是省长、副省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票;一种是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选票。

  代表们写完票后,依次在最近的投票箱投下了神圣的一票。

  当工作人员计算完回收选票后,总监票人向会议主持人递交了投票结果报告单。会议主持人宣布,本次大会共发出四种选票各899张,收回四种选票各899张,选举有效。随后,大会宣布:

  丁玉华等181人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按照法律规定,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须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确认其代表资格;

  李建国当选为山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高新亭、时立军、鲍志强、崔曰臣、刘玉功、温孚江当选为山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姜大明当选为山东省省长,王仁元、王军民、才利民、贾万志、黄胜、郭兆信、李兆前、王随莲(女)当选为山东省副省长;

  周玉华当选为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国家森当选为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当选的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王文升当选为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于世昌等64人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选举结果公布后,会场上响起热烈掌声。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还有:鲍志强、谈文虎、李兆前、张若飞、连承敏、于建成、宋远方、雷建国、陈光、孙德汉。


记者 董钊 张洪波 高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