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融雪一天撒盐700吨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4: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彭岚 通讯员夜沙、火生报道:昨日,为融雪撒下的化雪盐创下一天700多吨的纪录,而往年冬天全年撒下的化雪盐最多也只有200多吨。

  据武汉市融雪防冻指挥部透露,从前日晚至昨天下午,共使用融雪剂20余吨、铺设草垫和麻袋3万余条,撒盐700多吨,是今年以来日均撒盐量最多的一次。化雪盐主要撒在主次干道上,而融雪剂主要使用在桥梁上。

  据了解,因为降雪太多、撒盐量比预想的还要大,一些城区的化雪盐运输没有及时跟上,出现短时间供应不足。据悉,截至昨天下午,盐业部门新调配的655吨化雪盐正在运往武汉的路上,还有约500吨正等待装车“奔赴”武汉。这意味着,至少还有1100多吨化雪盐“驰援”江城,应对持续降雪天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