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过去5年湖北人受益最多的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4: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鸿忠在听取襄樊、孝感、直管市林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面对新一轮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全省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我省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历史方位,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努力实现发展新跨越。

  讨论中,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他们认为,报告对过去5年工作的总结客观,提出的今后5年发展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针对性强,催人奋进。朱慧、骆民祥、李巨松、袁天平、谭功炎、别必雄等代表,还就南水北调生态补偿工程、煤炭调运、企业参与新农村建设、破解县域经济发展中土地和资金瓶颈制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李鸿忠表示,将对代表们的建议进行归纳整理、认真研究办理。他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以主人翁姿态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反映民意,广纳民智,为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在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李鸿忠说,过去5年,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发展最好最快、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5年。

  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全省上下按照省委提出的“打基础、管长远”发展思路团结拼搏的结果。当前,随着中部崛起战略深入实施,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启动,境外和沿海产业加速向中西部转移,为我省加快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

  李鸿忠认为,我省地处中部,又是传统的工农业基地,计划经济遗留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仍比较突出。加快新一轮发展,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构建、完善顺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要以承接产业转移为重点,以工业园区为载体,以优化发展环境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壮大传统优势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积极推进武汉城市圈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发展方式转变,在实现科学发展上一步到位,决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先粗放、后集约的老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