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预算委员会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9:01 南方日报

  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计划预算委员会关于广东省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执行情况与2008年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2008年1月23日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通过)

  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委员会

  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及《广东省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代表们对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2007年省人民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和省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显著。同时,代表们对如何更好地完成计划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计划预算委员会在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对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进行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团的审查意见进行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2007年,全省各级人民政府认真执行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决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是好的。全省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各项预期目标圆满完成。对报告中提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

  二、省人民政府提出的2008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符合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体现了党的十七大、省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符合我省的实际,措施可行。经过努力这些目标是可以实现的。计划预算委员会建议批准《广东省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广东省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三、计划预算委员会建议,要继续完善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推动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完善创新体系和创新机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继续加强“三农”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扭转环境质量恶化趋势;优化内源型经济发展环境,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更加重视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计划预算委员会将综合整理各代表团的审查意见,转送省人民政府研处,省十一届人大财经委员会跟踪处理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