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出现50年来同期少见寒冷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问天网消息,广西气象部门寒冷天气监测显示:1月12至25日,广西全区平均气温7.0℃,比常年同期偏低3.9℃,偏低程度居1951年以来同期的第2位(第1位是1993年,偏低4.3℃)。

  其中,桂林、柳州两市大部地区及河池、富川、忻城等地(共32个县市)偏低程度居当地建站以来同期的第一位。从12日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已连续13天低于8℃。这次寒冷天气具有日平均气温低,阴雨持续时间长,造成的冰冻、道路结冰、雨凇等气象灾害影响大的特点。

  另外,广西区气象局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影响该区,27~29日,全区阴冷有小雨,其中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等市大部有中雨,局部有暴雨、雨夹雪、冻雨、道路结冰,各地气温有小幅下降,最低气温:高寒山区-4~-1℃,桂北0~3℃,桂南4~7℃。1月30日~2月2日,全区维持阴冷小雨天气。

  另外,1月25日至26日,中国西北地区东部、湖北、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湖南中北部以及西藏北部、四川中东部等地出现了1-2毫米的降雪,云南西部出现了11-20毫米的雨(雪)天气;贵州中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北部出现冻雨,尤其江西省出现的冻雨较大,局部地区降水量达20毫米,为江西省近20年以来的最严重冻雨天气。

  根据预报,贵州、湖南、江西未来两天内冻雨天气仍然不会有明显改善,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加强防范道路、输电线路等结冰,并做好安全生产与交通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