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府工作人员两会现场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3:16 新闻晚报

  【现场“办公室”】

  问:地铁视频能否少些广告轰炸?

  答:一定重视委员建议

  “每天来回一个多小时地铁,乘客要吃上数十次‘药’、品尝数次某快餐,这种‘广告轰炸’简直是种精神损伤!”昨天下午,在市交通局的摊位旁,市政协委员谢荣兴反映说,这已是他此届政协会议中,第三次提及地铁视频广告。

  谢荣兴向交通局有关负责人反映说,他曾于早8点上班高峰时段乘坐地铁2号线,从张江高科站至陆家嘴站,全长14分钟,除一条宣传片和看滥了的广告剧之外,都是密集的商业广告,最起码有近20条。

  谢荣兴说,早晚高峰,地铁拥挤不堪,看书和报纸都不太方便。此时,如果地铁视频能播放新闻或公共服务信息,例如滚动播放“早新闻”、“午间新闻”

  和“新闻联播”,不但能缓解乘客在拥挤状态中的烦躁情绪,还能满足人们对资讯的需求。

  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边记录边表示赞同。此时,本次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冯国勤正巧赶来慰问,听完两人的对话后,不住地点头,“广告确实太多,可适当播些新闻。”冯国勤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委员们的提议。

  问:重视人才何不为伯乐设奖?

  答:值得研究考虑

  在市人事局咨询台前,郁委员带来一个建议:“在人才工作当中,除了重视人才本身,对于独具慧眼的伯乐,是否也该设个伯乐奖?这也是对人力资源产业链的一种提升。”

  正在“站柜台”上海市人事局有关领导听完之后,表示将对这个建议进行研究:“在城市竞争力中,现在靠的是资源和资金,今后将要比拼人才。而在各类一线人才中,当初给予他们培养和选拔的伯乐功不可没。”

  问:车站能否建盲人报站系统?

  答:着手筹建电子站牌实现语音报站

  “车内的报站系统确实为盲人出行带来便利,但车站呢?由于引导、提示不够,往往面前来了五六辆车,盲人也不知哪辆是自己该乘的?”市交通局展位前,唯一的盲人委员方之江在妻子的搀扶下,急切地向接待人员询问。

  方之江委员是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还担任市残联副主席和市盲协主席。

  尽管行动不便,昨天他还是坚持让妻子领他到咨询现场。“作为残疾人代表,我希望能亲自将他们的声音带给相关部门,履行好委员的职责。”

  就盲人出行难问题,方之江委员曾多次向残联、盲人协会等部门反映过,“今天可以与相关部门直接面对面,自然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方委员很兴奋。

  对于这个建议,交通局当场回复,目前他们正在着手筹建电子站牌,不久后,便有望实现语音报站,希望能为盲人识别车辆带来方便。

  当记者问方之江委员对回复是否满意时,他点点头说:“作为新委员,经历这次政协会议后,我更加体会到政府部门的不易。我们也正通过更多渠道,为盲人发出更多的声音。”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