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地区仍有雨雪天气 重大灾害预警再次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3:3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欢

  摄 像:

  双播:【导语】据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最新预测,未来10天,我国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平原、江 淮、江南以及华南仍多阴雨雪天气,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暴雪、冰冻天气,还将继续给上述地区的交通运输、通信传输、能源供 应及人民生活生产带来重大影响。今天上午8点35分,中国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应急响应命令已经上升为2级 。

  【正文】2级应急响应命令包括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司等相关部门以及贵州、湖南、湖北等地方气象部门实行2 4小时主要负责人值班制,全程做好实时监测、滚动预报、准确预警等工作;中央气象台每天将增加一次全国天气会商,并视 情况随时组织有关省市气象台进行天气会商;中国气象局立即派工作组前往有关省份指导灾害防御工作等内容。气象专家表示 ,1月中旬以来的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天气,对于陕西、甘肃、湖北以及湖南等地来说,都是几十年一遇。

  【正文】特殊天气出现,各方面都在积极应对。因受连续雨雪和冻雨天气影响,广铁集团湖南境内京广等干线供电接 触网多处断电或欠压,电力机车无法运行,致使京广线旅客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经铁路和地方全力抢修,受供电中断影响的 京广线已于昨天下午4时许恢复供电,滞留列车也陆续开出。连续多日的雨雪冰冻天气给贵州的生活、交通造成严重影响。省 内几条主要高速,白天只能低速行驶,到晚上全部关闭。贵州境内、江西境内多条高速都采取了封闭措施,拥堵严重;湖南境 内因路面结冰严重,全省高速公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正文】此外,由于下雪,机场达不到飞行标准,昨天,长沙、南京等七个机场都采取了临时关闭措施。民航总局紧 急通知,要求全国各机场、航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妥善安排延误旅客。半个月 来的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也影响了鲜活农产品的运输和销售,对此,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天起到2月5号,采 取临时性应对措施。要求对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优先放行,免收通行费;“不扣车、不罚款、不卸载”。加油站优先供应 油料,不限量,不加价;以确保春节市场供应。

  【正文】与西北和中东部地区截然相反,未来10天,我国华北、东北等地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北京未来5天也均为晴好天气。北京台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