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部持续雨雪 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逾1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6:1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大部持续雨雪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逾10万人
  一月二十六日,由于受北方恶劣天气的影响,京广线一百多列客车受阻,广州火车站大批旅客被迫滞留。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网1月27日电 中央电视台的报道说,中国大部分地区仍然维持阴雨雪天气,广州火车站滞留的旅客已经超过10万人。

  报道说,京广线南段目前由于电力供应不足导致大批列车停运。在京广线南端的交通枢纽广州火车站,积压的旅客已经超过10万人。

  从26日早上开始,浙江北部地区再次遭受大雪考验,杭州迎来了今冬最大的一次降雪。江西昨天还出现了罕见的冻雨。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令70多个县市的气温下降到零下2度左右,道路严重结冰,当地也紧急发布了最高级别的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

  26日,湖北全省又见雪花飞舞,新一轮雨雪天气再次袭来。白天武汉的气温再次降到了零下3度。目前湖北省日均温低于0度的天数已达到14天。

  从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江苏淮河以南广大地区遭遇了多年罕见的强降雪。由于低温降雪,导致路面湿滑,大部分车辆减速行驶。

  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之前,中国西北、江汉平原、黄淮、江淮地区都将持续中到大雪,河南、湖北和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暴雪天气。而江西地区26日出现的冰冻也将持续,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