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紧急布署应对灾害性雨雪冰冻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6: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月27日消息(记者 张江元)广西昨天(1月26日)召开做好灾害性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紧急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强,坚决做好灾害性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屯、不漏一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确保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这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期间举行的一次紧急会议。

  今年1月12日以来,广西经历了近15年来最寒冷的天气过程,部分市县出现了居民住房倒塌、供电线路被压断、道路路面因结冰致使过境车辆严重滞留、农作物受冻害等严重灾情。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专门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就落实批示精神和当前抗灾救灾工作进一步作了专门部署。

  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做好灾害性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作为当前全区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好。第二,要切实加强领导,靠前指挥。第三,要明确责任,分工负责。第四,要加强督查,狠抓落实。要开展一次对辖区内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情况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全面检查,详细掌握情况,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对敷衍塞责、玩忽职守、不履行职责导致困难群众生活无保障、无安排甚至发生冻死、饿死的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第五,要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持参与做好灾害性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要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及设施恢复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主持会议。自治其它领导区还通报了全区粮食、肉类、食用油等商品市场供应及稳定价格情况和电力、交通等方面抗灾救灾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