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北行交通依然中断 被困人员面临食品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一月二十七日电(宗广)受寒流影响,今天凌晨京珠高速的多处高寒路段再度结冰,京珠北行路段从韶关太和起被迫延续交通管制,所有车辆禁止通行。

  据京珠交警部门的最新消息,京珠高速的坪石、梅花、东坪和乳源路段因为结冰依然难以通行,加上承担京珠北分流工作的坪乳公路依然堵塞严重,车龙长达十八公里,使得受困京珠北的一千多辆客货车依然动弹不得。

  记者在坪乳公路乳源段见到,许多大货车司机一直“坚守”在车上。据他们说,车辆滞留在当地大都有四十个小时以上。由于一部分车辆运送的是水果或蔬菜,司机非常担心长期滞留会造成损失。

  由于滞留的时间太久,一部分司机干脆在车上玩扑克牌打发时间。一位来自河南的大货车司机还说,好在跑长途车上都准备了棉被,晚上才不至于受冻。“现在盒饭最便宜也得十元了,只有两个素菜和一个荤菜。稍好一点的已经卖到二十元,价格偏贵,而一暖壶热水也要五元钱。不过在这种环境下能有个温饱也不错了。”该司机如是说。

  记者在车辆滞留的现场还见到,附近云门寺的和尚们也加入了救济受困司乘人员的队伍,派出车辆专门送来馒头、榨菜、开水等食物向旅客免费派发。

  在京珠高速实施交通管制之后,大量客货车取道一0六国道北行,使该国道车辆猛增,曲江段昨天全天的车流量高达一万辆次,是平时车流量的三到四倍,甚至超过历年春运高峰期二到三成。

  目前,韶关全市已组织干部三百多人和军分区官兵、指战员一百多人,发动沿线群众六百多人给被困旅客送水送衣送食物,组织工作组上路分派毛衣、棉被等防寒物品。确保了被困人员有水喝、有食物吃、有御寒衣物,被困车辆有油料。同时,组织医护队做好卫生应急准备工作.。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食品和药品短缺的问题,沿途不少县城和乡镇超市的食品都被征调完了,严寒也时刻威胁到受困人员的健康。”韶关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几天韶关市范围内仍会出现小到中雨、低温和冰冻天气,高速公路上滞留的旅客疏散难度很大,急需省政府的支持。”

  据悉,目前韶关市已经请省政府报请国务院,帮助协调周边省支持、配合京珠北路段滞留车辆的疏导,并给予政策和物资方面的援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