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七个城市发布暴雪红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2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徐金波)接连两天湖北省内大部分地区都大雪纷飞。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晚到明天,湖北省的降雪强度还将明显增强,武汉等城市可能会下大到暴雪,降雪量和积雪厚度都将增强,最低温降至零下四摄氏度,成为入冬以来最强的一场降雪。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影响,最近一段时间,湖北省维持降雪和低温冰冻天气。自二十五日开始,湖北省内再次出现的新一轮降雪后,且大部分地区的降雪量在半天内就达到六毫米。

  武汉中心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晚到明天,湖北省全境降雪将明显加强,大部地区会出现大雪或大到暴雪天气。其中,该省中部和东部地区将成为降雪中心。

  为此,气象部门今日向武汉、黄冈、孝感、咸宁、荆州、恩施和宜昌七个城市发布了红色预警,提醒人们注意防范暴雪天气。这也是该省今年冬季以来第二次响起红色预警。

  据了解,湖北省持续性的降雪,目前已导致紧张繁忙的春运频频受阻。自武汉发往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已经多日连续封闭,数千人滞留长途汽车站;受京广线故障的影响,抵达武汉的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部分临客改走京九线,武汉至广州、深圳的多趟旅客列车被迫停运;武汉天河机场连续两天出现进出港航班延误,两千多名旅客滞留在机场航站楼。

  记者今日从武汉市政府获悉,为了让数百万民众安全出行,该市多个部门撒盐、融冻的基础上,广泛发动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居民清扫积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