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皖等省市灾害警报维持或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7日电(记者 李荣)承担区域天气预报协调工作的上海中心气象台27日发布最新消息说,目前长江流域大范围雨雪天气仍然持续。从26日8时至27日8时,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及浙江北部等地普降中到大雪,局部地区出现暴雪,积雪深度在15厘米以上。27日江浙沪皖等省市暴雪及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警报继续维持或者升级。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27日至28日江淮流域的降雪将持续。27日早晨7时,安徽再次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7时50分江苏将已发布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升格”为橙色级别;浙江北部和上海目前维持道路结冰黄色警报。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提供的情况,从26日8时至27日8时,湖北、安徽中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普降中到大雪,局部地区出现暴雪。受降雪影响,江淮流域普遍出现了积雪,不少地区积雪深度在15厘米以上,贵州、湖南南部、江西、安徽等地有冻雨出现。

  上海从26日上午开始普降中雪,局部地区出现大雪。截至27日8时,全市雨雪量大多在10毫米以上,市区徐家汇地区最大,达到20.5毫米。全市普遍出现积雪,积雪深度在1至5厘米之间。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江淮流域的降雪天气还将维持,其中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以及浙江西北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雪。上海从27日夜里开始降雪将再度加强,27日夜至28日的累计雨雪量可达到中到大的程度,在20至30毫米之间,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继续,交通安全问题需要密切关注。

  据最新气象预报,29日至31日,随着北方一股冷空气的扩散南下,长江流域的雨雪强度减弱并南压至江南中南部地区,上海处于雨雪带的北缘,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2月1日至2日受江南雨雪带北抬影响,上海将再度出现阴雨雪天气。另外,受冷空气影响,29日至31日,渤海、黄海、东海沿海海面将先后出现6级、阵风7级至8级的偏北大风。

  由于此次低温和阴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强度大,又正值春运期间,对道路、交通、电力、通信以及人民生活产生明显的持续影响,气象部门继续警示相关方面注意防范雪灾、冰冻、道路结冰等气象灾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