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民众希望人大代表敢于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23:48 新民网
调查显示民众希望人大代表敢于说话
俞正声代表参加本次上海两会。

调查显示民众希望人大代表敢于说话
调查:人大代表应该具备的素质是什么

  【新民网·独家报道】上海市日前选举出了860名新一届人大代表,以行使这个全球化城市法律意义上的最高权力。官方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6成的民众认为人大代表应当敢说话。

  发起这个调查的是上海市人大,该项调查旨在了解民众对新一届人大代表的期望,截止到新民网发稿时为止,共有431票有效,其中,61.25%的投票者认为人大代表最重要的素质是“敢于发表意见”,其次是期望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占19.25%,而“学习法律法规”选项仅获得4.17%支持。

  有趣的是,刚刚获选市人大代表的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也在本届人代会上吹风,鼓励上海人大代表“敞开思想,多提批评意见”,据新民网观察,本次上海人代会也确实出现了不少代表开言议政的典型。作为中国的基本政治架构之一,人大制度一直被寄于厚望,但一些人大代表开会不务实,套话连篇,真话不敢说,也一直饱受民众批评。(新民网 陈佳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