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滞留广州旅客被运至广交会展馆安营扎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0:08 中国新闻网
万余滞留广州旅客被运至广交会展馆安营扎寨
  因受恶劣天气影响,京广铁路一百多趟客车大面积晚点,截至一月二十七日下午,仍有十五万旅客被迫滞留广州火车站广场。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陈建)著名的广交会场馆今天成为滞留广州的铁路旅客的临时应急宿营地。今天凌晨直到下午,一万多名滞留广州火车站的旅客,在广州市政府紧急调集的二百辆公交车的运送下,浩浩荡荡地进入广交会流花展馆安营扎寨。

  这是今天凌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广州火车站面对广场上密密麻麻在寒风冷雨中瑟瑟候车的旅客们,与铁路部门紧急磋商后作出的决定。

  今天下午,张广宁来到广交会流花展馆看望候车旅客。展馆一、二层坐满了北上各个方向的旅客。几十台流动厕所已经部署就位,每天中午和傍晚,有关方面都准时足量派发矿泉水、饼干、面包和八宝粥。免费的医疗应急小组也进驻场馆,半天时间就为四百多身体不适旅客提供了诊断和药品。

  张广宁成为铁路部门的义务宣传员,他不断地对旅客耐心解释列车误点、旅客滞留的原因。他说,旅客又冷又饿,急于返乡,如果解释不够,很容易因为心急和烦躁而出现骚动。他指示有关部门迅速将万余名旅客事先按车次分好候车区域,以免通知部分旅客登车时出现混乱。

  今天下午,广交会候车的旅客有少部分已经陆续踏上归途,但大部分今晚仍需驻扎等候消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