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市委书记博客发帖谈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0: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又有新帖,他在博客中发帖《整出春运新面貌》,针对目前春运难的情况提出应对措施,受到网友的好评。

  张新实在博客中首先介绍他在网上看到的埋怨春节回家难的帖子,其中一条他认为是“还算客气并且典型的意见”:“节假日车辆忙不过来,导致超载、拥挤、混乱现象处处可见,买到票的上不了车,拉到客的车又到处转悠拉上更多的客,车到路上又超载被罚……车上小偷猖獗,把人的口袋掏几遍。”张新实认为:“老百姓的强烈呼声就是我们要解决的最大问题!”于是,他这些帖子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念给几十名当家的“一把手”听,并批示有关部门组织每个客运司乘人员阅读与讨论,要求今年春运一定要整顿好客运秩序。

  在博客中,张新实还介绍了当地整治春运轶序的方法,比如宿迁沭阳县县长亲自会办,对全县274辆春运客车采用公安局的GPS|GIS平台进行图像监控,对客车进出,速度轨迹、时间节点、超载甩客等情况的“可视化管理”,并实行查询分析,证据锁定,数据备份。他还要求沭阳县制定出管理奖罚的办法,最严厉的手段是在春运最赚钱的时候罚他停运,甚至吊销运营证、驾驶照。

  最后,张新实满怀信心地写道:“该想的办法都想了,能组织的力量都组织了,我们就不相信整治不好春运秩序,扭转过去的不良印象。”

  网友们对此一片叫好声。网友“碧水蓝天”说:“很高兴书记能亲自抓春运,相信实效会有的!”网友“阿佑”也说:“GPS跟踪监控,这办法好!值得推广。”

  网友“亦人”对“博客书记”说春运表示赞赏:“支持,希望书记的博客坚持下去,开启中国官员博客之旅。”

  ●记者点评:“博客书记”张新实每每发帖都引起网友关注,这不仅仅是因为他身份特殊,更因为他的帖子往往是当下的热点话题。“春运回家难,难于上青天。”论坛上网友的声音得到领导的回应,这是网友最乐于看到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