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要求必要时对高耗能行业企业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0: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正旭 通讯员 符信) 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特别是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做好当前我省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佟星主持会议。

  黄华华指出,受全国范围持续低温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再加上正值春运高峰期,我省煤电油运保障工作受到严重影响,正面临近年来最严峻的形势。春运期间铁路“停货保客”,我省电煤运输遇到很大困难。贵州、三峡、湖南送粤电力中断,我省近日已错峰超过700万千瓦,占全省负荷20%以上,为近年来我省遭遇的最严重的缺电局面;随着恶劣天气的持续,我省供电缺口将进一步拉大。目前全省煤炭库存约700万吨,同比下降100多万吨,主要电厂煤炭库存下降27%。我省成品油库存和前期相比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韶关地区的部分道路加油站由于交通阻塞影响,出现油源不能补充的情况。

  黄华华强调,全省要形成确保煤电油运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的强大合力,千方百计确保春运安全顺畅和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电力运行调节和用电需求侧管理,提高电力供应能力。各市要根据省的统一部署及时调整错峰用电方案,必要时要对高耗能行业企业实行全行业的限电措施;有关部门要抓紧落实制订有关电价补偿方案,尽快启动停运的机组发电;南方电网公司及广东电网公司要合理安排发电和供电,积极争取西电按计划输送,合理安排购港电计划,加大外部电力对广东的输送力度,维护电网安全和稳定运行;省发展改革委要抓好电源、电网工程的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时、按质投产运行。

  确保电煤和油品正常供应。各煤炭供应企业要积极协调各大煤矿、铁路、装煤港、航运公司,确保资源、运力、装运计划的落实,尽快将我省主要电厂煤炭库存提高到合理水平。电力企业要加强电力运行监测,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要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严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