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发暴雪橙色警报 陆空水路交通全面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0:31 中国新闻网
江苏连发暴雪橙色警报陆空水路交通全面受阻
1月27日傍晚起,江苏扬州市出现中到大雪。中新社发 崔佳明 摄

  中新社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陈光明) 持续暴雪袭击长江中下游地区已经进入第二天。南京以及苏南地区的积雪厚度已经超过二十厘米,陆空水路交通全面受阻。江苏省代省长罗志军今天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全省采取紧急措施,确保电煤油和农副产品的市场供应。

  江苏省气象台已经连续两天发布暴雪橙色警报,并称近期暴雪为历史上少见。沿长江下游的南京、扬州、镇江、泰州、常州、无锡、苏州、南通各市已组织百万军民上街上路扫雪,但由于已经多年不见这样的大雪,江南地区对大雪后扫雪除冰的工具车辆准备明显不足,人工清扫对这样的暴雪效果不明显。

  由于路表温度低于零摄氏度,出现了道路结冰。长江两岸的高速公路都已关闭,各市长江大桥也实行了交通管制。长江下游水运也实行了管制。南京禄口机场暂时关闭,南京公路客运往西方向全部停开,造成大量旅客和车辆在南京机场、车站和高速公路上滞留。政府紧急组织救助,为路上的司机和滞留的旅客紧急运送食品和水。

  由于交通受阻,给江苏的电煤油供应带来考验。江苏省本已不多的电煤储存量持续下降。两天以来,全省储煤库存量又下降了十八万吨。江苏电网全面启动抗雪保电预案,实施错峰限电。江苏省代省长罗志军在今天的紧急会议上,要求徐州煤矿暂停其他用煤供应,加强对全省发电用煤的供应。同时,许多企业耗电大户已经“放假”,确保市民生活用煤用电。

  大雪给本已紧张的燃气供应“雪上加霜”,从外地采购的临时气源受堵路上,仅南京市天然气日缺口达二十万立方米以上。为保障居民生活用气,南京港华昨天停供一百多家一般工业用户、油气双燃料两用锅炉用户。

  为保障市场供应,政府要求各地把有限的运输能力用来确保农产品运输,并为农产品运输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

  据气象预报,近日江南还将持续下雪。因此,今后数日的冰雪灾害影响将更为明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