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描写更清楚 文章效果会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2:24 京华时报

  1月24日A15版《五工人利用钢丝绳逃生》一文,是一篇具有警示作用的好报道。但文章中有些细节没有交待清楚,如果能将工人如何利用钢丝绳逃生的细节讲得更清楚一些,可能文章效果会更好。

  一生产车间一层突发大火,7名在车间三层工作的工人被困。其中一名工人找到一根钢丝绳,同4名工友一起用钢丝绳顺着窗户逃生。另有两名工人不幸身亡。我们在为两位身亡者惋惜的同时,也很佩服工人能在危险之时找到逃生的办法。一根钢丝绳帮助五名工人保住了生命,给人们留下的启迪是深刻的。

  但是有一个问题没有说清楚,这5个人把钢丝绳扔到窗外,顺着绳子逃到楼外,他们具体是怎么做的?一步一步是怎么安排的,这一点要是能描写得详细一些,那么读者受益会更深。读者 张和荣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