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交通厅向北京求调拨破冰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交通厅向北京求调拨破冰设备
滞留的“客人”期望天气好转,尽早回家

广东交通厅向北京求调拨破冰设备
乳源县委负责人在为受困群众派发食物

  向京求调拨破冰设备

  本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粤交综)“京珠北的情况更加恶劣了,冰层厚达十几厘米,我们上了十几台大型机械设备破冰都没有什么明显效果,准备从广州调装甲车来压碎路面破冰。”昨日,京珠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此外,省交通厅决定向北京求援,调拨破冰设备和专家到广东。

  记者还从省交通厅获悉,除了往湖南方向的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因为路面结冰继续处于中断状态外,昨日通往广西方向的国道G323也因为路面结冰而中断,但渝湛高速公路和国道207线仍保持畅通。此外,我省通往江西、福建和四川方向的路段仍然畅通。

  风雪见真情

  陌生乘客大巴上齐过生日

  昨日,记者在滞留旅客中,遇见两位乘坐深圳驶往湖南郴州的长途大巴的乘客。一位是22岁的张小姐,另一位是61岁的李阿伯,他们同坐一辆大巴回家。没想到在途中遇到灾难后,两人一打听才知道同一天过生日。为了铭记这个难忘的日子,车上的其他乘客到县城给两人买了生日蛋糕,一起庆祝生日。

  双亲迎候爱女也被困

  从深圳驾车回湖南郴州的张小姐从24日深夜开始便被堵在了湘粤交界处的坪石路段。她开始频频发短信向父母诉苦。没想到双亲竟然亲自开着车从郴州前来在湘粤交界处等候,但是前天下午也被困于湖南小塘收费站附近。和亲人相距仅有数公里却无法相见的感觉让她更加想念家的温暖:“妈妈在车里还用保温瓶装了我最爱喝的西洋参鸡汤。”

  孕妇病急遇救护车队

  前日凌晨2时,盘进军和妻子钟瑶乘大巴驶至距京珠高速公路大桥出口还有6公里左右时,怀有5个月身孕的钟瑶哮喘病突然发作,情况紧急。清晨8时,孕妇的病情逐渐加重,正当盘进军手足无措时,乳源的救护车队刚好赶到,将钟瑶送往大桥卫生院紧急救治。目前钟瑶病情已经基本稳定。

  数据

  截至昨天上午11时许,韶关市已疏导滞留车辆7000多辆,疏导被困人员20000多人,滞留车辆在大桥路段有300多辆1200多人,在乳源县城至韶关路段有6000多辆25000多人。乳源县目前设立了7个安置点,其中县城6个,分流车辆2000多辆,安置人员近2万人。

  乳源县已累计向被困人员发放盒饭4万多份,面包4万多份,饼干2.6万多包,方便面2万多包,矿泉水2.8万瓶,衣物2500多件,药品计5.5万多元,基本缓解被困人员的吃饭和保暖问题。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