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区12年来首次出现积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市区12年来首次出现积雪
成都市区12年来首戴“白帽”

  (记者 胡锦枫 田芳 李斌 吴贵平 王光霆 李杨 谢辉) 市气象台昨天下午6时30分发布重要天气消息称,地面温度已经下降到2度,有利于积雪产生。昨晚10时30分,记者在市区看到,一些少有人通行的小街小巷路面两旁已经积起了薄薄的一层雪,到处屋顶上也是雪白一片,这是时隔12年之后,成都市区再次出现积雪!据了解,成都市区发生在最近的一次积雪是1996年,市区积雪1厘米。 ○实时观察

  时间:下午5时许地点:磨子桥

  薄雪覆盖车顶屋顶

  磨子桥记者在磨子桥看到,雪花随着寒风时急时缓,道路两旁的树叶上、花台上已经被一层薄薄的白雪覆盖,“我把车停在外面3个小时,现在车顶和挡风玻璃上就被雪覆盖了。”在新南路造纸厂宿舍居住的王先生看着自家爱车说。记者沿着新南路前行,随着雪花继续下落,渐渐地,道路中间的裂缝也被洁白的雪填充了。

  八里庄低矮的平房屋顶上,已经能看到零星的积雪。尤其是一些屋顶为金属的地方,积雪现象则更加明显。

  时间:下午6时地点:川师大

  绿化带白茫茫一片

  川师大东区洪景丽苑,记者从一住户家采访后出来,发现小区的花园里的树木、草坪、花台、车棚顶都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积雪,站在楼上放眼小区,绿化带里白茫茫一片。附近街边小吃摊的李师傅说,20来分钟前,天空中还是飞的小雪粒,没想到雪铺得这么快!

  时间:昨晚10时30分地点:红星路

  公交站台顶部、屋顶雪白

  记者在红星路步行街、庆云西街、桂王桥北街等地方看到,一些少有人通行的小街小巷路面两旁已经积起了薄薄的一层雪,路边停放的汽车顶部积雪变厚,看上去就像铺了一层白衣。路上少有行人,大家缩着脖子、揣着双手匆匆而行,也有不少人饶有兴致地观赏着这场久违的积雪。公交站台顶部和不少铁皮搭建的屋顶已是雪白一片,宽叶植物叶片上已有近一厘米的积雪。截至记者发稿时,降雪还在继续。

  冷消息:日均0℃ 入冬昨最冷

  昨市区平均最低气温:-1.1℃ 体育公园-2.4℃

  (记者 田芳)昨天市区继续飘小雪,感觉异常寒冷,气象监测显示,成都市区昨天平均最低气温-1.1℃,最高0.7℃,日平均气温为0℃,较前日下降了0.5℃,是入冬以来最冷一天。而市区内位于高新区体育公园的自动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达到-2.4℃!

  根据省专业气象台的监测资料,昨天成都最冷的地方是都江堰,全天的气温都在0℃以下,最低-1.7℃,最高-0.9℃。据生活在都江堰的叶小姐描述,连续几天,都江堰市区下起了小雪,昨天树叶和屋顶都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积雪,在道路边角、街沿边上,还有雪水结成了冰,行人一不小心就会滑倒。成都大部地方气温为-1℃~2℃。

   暖消息:雨雪有望周末结束

  预计下月2日开始 冷空气逐渐减弱 气温有所回升

  (记者 田芳)昨天成都市区又是风雪交加,天气仍然没有好转的迹象,不少市民开始着急——天寒地冻,过年难受。昨天省气象台传来好消息,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月1日前盆地仍将维持低温、阴雨(雪)天气,2日开始,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将逐渐减弱,气温回升,雨雪天气将有所缓和。过年时,说不定还可晒晒久违的暖阳。

  今明阴有小雪 周末有望转暖

  省专业气象台的预报,成都今明两天仍然是阴有小雪,最低-1℃。

  根据省专业气象台对未来一周(1月28日~2月3日)天气趋势的预报,本周盆地仍将以阴冷雨雪天气为主,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维持在0℃~3℃,周末天气将有好转。川西高原周前期仍将多雨雪天气,周后期为多云间晴的天气。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月1日前盆地仍将维持低温、阴雨(雪)天气。2日开始,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将逐渐减弱,气温有所回升,雨雪天气将得到缓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