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5:16 国际在线
刘翔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刘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日前公布,其中,25岁的奥运冠军刘翔以体育界人士的身份顺利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嗯,这事我也是刚刚知道不久,不过具体情况还不大清楚。”刘翔正在努力进入这个全新的角色。不过,孙海平准备让刘翔在年后出国参加一站室内田径比赛,所以3月份开始的政协会议,刘翔可能要缺席了。不过对于谈到政协委员,刘翔说自己突然有了和比赛不太一样的责任感。

  得知当选,刘翔很激动

  这次政协委员名单中,共有体育界的代表22人,这里面既有崔大林这样的总局领导,也有周继红、姚滨这样的著名教练,所以以运动员身份当选,刘翔感觉非常激动。

  刘翔说:“听说这个名单是各党派各单位各方面充分酝酿协商的结果,我和教练都不是特别清楚,最终确认了这个消息后,我很惊讶也很激动。以后我得发挥委员的作用了,如果能帮体育界做点事情,那就没辜负这个委员的身份。”

  由于3月3日至3月17日要举行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而这期间刘翔刚好要去西班牙参加室内田径世锦赛,所以可能无法去北京开会。尽管行程没有最终敲定,不过他说:“其实并不冲突,在别的方面能做点事,也是一样的,毕竟今年是奥运年,把自己的比赛弄好,也能弥补点遗憾吧。”

  训练量足,上楼屁股疼

  这次回上海之前,教练孙海平给刘翔上了一次大量。每次上大量,刘翔都会有一些身体反应,刘翔的父亲告诉记者,“他这次大量训练后的身体反应还挺明显的,回家上楼他直喊腰和屁股疼,看来小家伙要调整两天才能缓过来了。”

  这次冬训期间,孙海平主要是加强刘翔的基础力量,以及解决技术细节。所以几乎每周,孙海平都会给刘翔安排这样的一次大量训练课,“我骗他说,这次练得很重,回家让你休息一天,”孙海平笑着说,“他很开心,好久才反应过来——周日本来就是休息日,周一还是要照常训练。”

  大雪纷飞,回家做家务

  这两天上海遭遇了大雪,但是这一点没有影响刘翔回家的好心情,外面的大雪呼呼下,刘翔反倒在家睡得更香。也许是好久没回家了,睡完懒觉的刘翔立马投身到了做家务的行列当中。刘翔的爸爸告诉记者,昨天早晨,刘翔起床后,又是帮妈妈擦地板打扫房间,又是整理自己的卧室。

  一个上午忙下来,他浑身直冒汗,但是他自己感觉却神清气爽。虽然难得回家,但刘翔对自己卧室的要求也是颇高,自己的衣服,该叠的叠,该挂的挂,房间好久不住,尽管他妈妈也经常帮他打扫打扫,但他还是自己再弄一下,窗台上有点灰尘,他丝毫不肯放过。

  干家务的同时,刘翔也和父母商量春节怎么过,不过,他再怎么期待春节,也闹腾不起来。“春节也就一天假,去年还两天呢,今年是奥运年,要更辛苦一点。”刘翔父亲告诉记者,“孙指导跟我说了,大年夜回来,年初二继续训练,这是田管中心的安排。”

  原先外界还以为刘翔回家过春节是特批,结果孙指导泄了底:“不是特批,田管中心在全国各地都有集训点,山东、上海都有人在训练,刘翔只是回上海训练而已,春节期间,中心领导也都会到各个集训点监督的。”快报记者 付智勇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