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年将推出限价商品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6:09 东方今报

  记者 刘长征

  今报郑州讯 今年,郑州城市建设将花掉70亿元,主要解决市民住房、交通、生活环境等方面的问题。1月26日,郑州市2008年城建工作会召开。今年,郑州市城建系统提出了10个目标、10项工程和10项主要任务。

  62个城中村土地要招拍挂

  郑州市建成区共有120多个城中村,目前,已批准改造的城中村达62个。郑州市市长赵建才在会议上说,郑州要用两三年时间完成所有城中村的改造。

  他说,120多个城中村,占地面积大约有10万亩土地。他形容这是“10万天兵”,把城中村改造好了,就像天上掉下10万亩建设用地。

  根据城建任务,今年6月20日前,各区政府要完成2007年以前批准改造的47个城中村(组)土地的招拍挂;今年年底前,要基本完成去年批准改造的15个城中村(组)土地的招拍挂。

  今年推出限价商品房

  赵建才担心,各个城中村改造时,一窝蜂地上马房地产项目。他说,城中村改造项目中,除了房地产,还应该留有商业区、学校、医院、停车场等配套建设项目的土地,尤其是要注意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建设。他要求各区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在审批时用一些“硬”制度把关,不能把城中村都改造成商品房。“宁可不改,也不能改了后悔”。

  此外,赵建才还提到要在今年城中村改造时,推出限价商品房。即由政府在出让土地前,核定土地、建设成本,计算房地产商应得利润率,给拿到地的房地产商定下房屋最高限价,并作为竞标条件进行公开招标,中标开发企业在销售时必须执行最高限价。他举例说:“如果限价是每平方米4000元,每套房子售价都不能超过这个价格。”

  107国道今年开始东移

  今年,政府将在郑州中心城区构筑“一环两横一纵”的快速道路系统,尽快启动大容量、快速公交运营系统(BRT),确保公共汽(电)车平均运营速度达到16公里/小时以上。

  在环外,将加快建设中心城区到卫星城的快速通道,着力构建半小时经济圈;加快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枢纽工程建设,做好郑汴城际轻轨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开工建设黄河五桥,将新107国道东移至中牟万三公路。

  招聘监督员监控市容

  今年,郑州市市政局将设立市容监控中心,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春节后,惠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郑东新区以及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要完成区级指挥中心建设。

  届时,监控中心将招聘城管监督员、接线员,他们在监视屏前就可以看到哪里的积雪还没清除、哪里的高压线断了,哪里的窨井盖丢了,然后通知相关人员抢修。

  读一送一

  2008年郑州市城建十项工程

  1.建设火车站地下交通连通工程;2.解放路跨线立交工程;3.陇海路、沙口路高架快速通道工程;4.郑州植物园工程;5.综合交通配套工程;6.轨道交通工程;7.火车站西广场工程;8.改造建设中州大道北段工程;9.改造西流湖公园;10.改造西四环工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