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北部遭50年一遇冰灾数万户停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8:09 台海网
福建北部遭50年一遇冰灾数万户停电(图)
工作人员抢修电网

  1月25日至26日,强冷空气袭击了我省南平境内的浦城、光泽、邵武、武夷山,三明建宁等北部地区,导致电力线路发生覆冰灾害,已造成闽北电杆倒杆,千伏线路停运,停电户已达数万户。截止到昨日16:30,省电力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951人次,已恢复一半以上受损线路,目前该公司仍在全力组织人员抢修。

  我省南平境内的浦城、光泽、邵武、武夷山,三明建宁等北部地区,最低温度降至零下6℃,雨加雪同时侵袭,造成以上地区多处输电线路因覆冰而倒杆断线,低压线路覆冰厚度最大达40毫米,普遍超过线路所能承受的设计标准,部分偏远高山地区因覆冰严重已发生断线现象。

  50年一遇的罕见冰灾使我省电力线路覆冰严重,同时因一些毛竹和树木受冰雪压倒而倾覆,压断电线,也造成了部分线路停电。据初步统计,我省闽北地区因灾停电户已达数万户。

  据统计,此次覆冰灾害已造成闽北五县(市)共49根1万伏电杆、76根低压电杆倒杆,7条35千伏线路、69条10千伏线路停运,电力设施受灾损失700余万元。

  寒流仍在继续,据预报,此次寒流持续时间较长,为预防更大的覆冰灾害发生,南平、三明两地全区95598系统已经进入应急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