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京珠北:滞留京珠北旅客免费运回出发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8:17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月28日电(记者吴冰)由于冷空气继续南下,粤北气温持续偏低,给京珠北高速公路除冰融雪工作带来困难,今后几天结冰厚度将加大。为尽快解决京珠北及粤北山区部分国省道结冰路段交通抢通,广东交通公路部门已投入800多台机械、1500多人次投入抢通工作。目前又调拨4台大型推土机、4台平板机、两台铲车继续进行大规模除冰行动。设备已于今天下午全部到位,开始加快破冰的速度。

  27日下午,广东省交通厅召开会议,制定紧急措施应对,并已向交通部紧急求援,请求支援防滑链、破冰设备及派专家赴广东指导,交通部现正准备协调北方省份组织防滑破冰的设施设备,联系为车将物资尽快运送到广东。

  据了解,自塞车后,京珠北高速公路公司连续融雪除冰一直未停。所有员工全部取消休假,24小时不间断洒盐融冰。现已准备融雪盐700吨,每天抛洒近100吨。在洒盐车无法通过的地方,他们就用肩挑手扛,将融雪盐运达现场。但由于气温太低,刚融化的冰层很快重新冻结。于是调拨紧急了大型推土机、平板机和铲车进行支援。

  为保证滞留旅客的御寒和食物药品服务,京珠北公司在服务区、收费站等都设立了取水点、取暖区和医疗点,为旅客免费发放面包、饼干、方便面。各收费站还安排炊事班加班加点,确保饭堂全天候为滞留旅客提供开水、御寒姜汤及热饭。今天,滞留在东田至大桥高速公路上的6公里车辆大部已疏散完毕。

  目前,广东省交通厅正协调有关运输企业免费将滞留在京珠北的旅客运送回出发地,并全额退票。广东交通厅要求韶关市交通局立即组织力量做好滞留旅客的返回动员工作,组织运力将其送回原出发地。运送滞留旅客的客运车辆运费和旅客退票所需资金由省交通厅负责补偿。对于原车返回的班车,应直接返回始发站,由始发站负责代支退还旅客票款。对于原车返回的本省和外省包车,应返回原出发地县级以上交通局,由当地交通局负责代支韶关至始发地的包车款。对由韶关市交通局重新组织的客车,应返回原出发地县级以上交通局,由当地交通局负责代支运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