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市长突出强调奥运和廉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程义峰)新当选的北京市市长郭金龙28日在新一届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说,从即日开始,凡涉及奥运会的工作,各部门一律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在落实责任上绝无戏言,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失职、渎职行为,要坚决实行责任追究制,特别是追究主要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市政府各部门、各区县政府要尽快适应从筹办到举办的转变,全部动员起来,责无旁贷地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好职能。”郭金龙说,“一切应该从赛事实际需要出发,每项任务、每个重要环节都要有明确要求,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郭金龙还强调,凡涉及奥运会工作的会议,市政府主管领导、组成部门负责人必须到会。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郭金龙代表市政府一班人作出郑重承诺: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和规定,不仅管好自己,还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我自觉接受同志们对我的监督。”郭金龙说。

  在28日举行的北京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还明确了市长、9位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的分工,其中市长郭金龙负责市政府全面工作,负责规划、机构编制、审计方面工作,分管北京市审计局和北京市政府研究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