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成立抗击雨雪灾害信息协调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消息(俞玮王镭) 为积极应对雨雪灾害给交通安全工作带来的挑战和考验,公安部1月28日正式成立抗击雨雪灾害信息协调小组并在指挥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国主要受灾地区公路及民航客运的最新情况,强调采取有力措施,尽最大努力缓解恶劣天气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出行困难。

  据了解,截至1月28日14时,全国各省道主要干线仍大范围受阻,一些地方高速公路局部路段道路通行受阻时间最长达3天。

  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王金彪说,京珠高速公路是这次降雪天气影响较大的一条高速公路。目前京珠高速公路河南段已全部开通,因湖北段部分路段出现大暴雪,车辆仅能低速通行,滞留豫鄂交界处河南境内约4公里。湖南段因道路结冰,现已封闭湘鄂、湘粤交界处主线站。受湖南境内高速公路管制措施影响,湖北车辆无法经由京珠高速公路鄂南收费站进入湖南,导致车辆自湖北赤壁段拥堵33公里,滞留车辆7000台。

  目前,京珠高速公路中各省连接点均有拥堵现象,湖南、湖北交界处的赤壁路段拥堵约33公里,滞留车辆7000余辆,交管部门采取只出不进的措施。河南、湖北交界处拥堵约4公里。

  除京珠高速公路外,安徽皖南路段连霍高速、沪蓉高速、湖南全境高速公路封闭,部分路段结冰8厘米。

  公安部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单慧敏表示,民航客运方面,武汉、合肥、南昌、贵阳、宜昌机场已经恢复起降,南京、张家界机场关闭至今晚6点,长沙、常德、怀化机场关闭至明天中午,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因受铲除冰雪作业影响,航班运行效率低。

  最后,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透露,公安部28日紧急划拨了460万元救灾经费,重点补助贵州、安徽、湖南等7省公安机关相关装备的配置,并向16个省区市消防总队调拨了1000万元的物质补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