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途火车票停售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2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常惠英)申城持续三天大雪纷飞,上海各方今天紧急部署新措施,以全力保障铁路、公路、机场及市内交通的正常运行,保障城市正常秩序,保障从外省市运送来的急需用品车辆畅通。

  大雪已导致华东地区铁路列车大面积晚点。铁路上海站今天发布紧急通知,上海所有火车票售票窗口停止发售一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上海至北方及南方长途各次列车车票;上海站站区内所有售票窗口停止发售车票,只办理退票手续。记者了解到,从今日凌晨起,上海铁路局已紧急调拨四百万元人民币用于铁路旅客退票,并帮助数万名滞留旅客尽快疏散。

  与此同时,截至一月二十八日,上海铁路局煤炭、粮食、石油、化肥等重点物资共运输七百四十五万吨,同比增加近十七万吨。其中煤炭日均发送三千四百车,同比增加三百九十车;电煤发送日均二千六百七十五车,同比日均增加五百九十车。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需求.

  由于持续出现雨雪天气,目前上海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关闭,上海往北方向的长途客运班车全部停开。前三天,上海长途客运已停开三千五百多班,数万旅客出行受阻。沪上各长途客运站对停运的班车在采取退票、改签同时,妥善安排滞留旅客,不让旅客淋雨,候车大厅内随时发布误点车辆的最新信息。

  目前上海两大机场航班起降基本正常。虹桥机场有少量航班受到目的地天气影响而取消,其中包括上海至长沙、南昌等地的航班。

  此外,持续的雨雪天气,使上海高架道路出现拥堵状况,地面交通也大受影响。今天是周一,市民冒雪出行纷纷选择乘坐轨道交通,以保证上班不迟到。

  据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已强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为防止轨道道岔被冻结,每日头班车出车前,对所有道岔实施浇开水、铺撒工业盐等防冻措施,不到半小时就操作一次;对行驶于地面的轨道交通线及时清理高架、地面车站以及各地下车站出入口的积雪,并在各站铺上准备好防滑草垫、麻袋等,增派工作人员,防止乘客摔倒。  

  上海市交通局局长李文辉表示,一旦天气有所好转,上海客运部门将适时增加班次,及时输送各地旅客回家过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