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区滞留50万旅客 公路民航多条线路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21:40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持续的强降雪让铁路、公路、民航运行面临的压力也进一步增大,记者今天下午从铁道部得到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广州地区各大火车站滞留旅客总数已超过50万人,而湖南省内部分机场也要关闭到明天中午。

  由于客流激增,广州地区所有车站暂停销售2月6日前各次列车的车票。此前已经售出的车票,凡是在10天内的都可以办理全额退票。从昨天晚上开始,铁道部紧急调运的列车已经陆续抵达广州,但湖南省境内又接连发生多次供电中断,让铁路运输压力骤然增大。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今天上午株洲到衡阳地方供电全部中断,共有14个车站供电都中断了,目前还没有恢复,我们就采用内燃机车来输送旅客。”

  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向广州地区调运78台内燃机车,组织开行89列客车,疏散了十多万名旅客。公路方面,目前,上海境内高速公路已经全部开通,但是江苏、安徽由于降雪严重,境内高速公路大部分仍处于封闭状态,京珠高速广东北段北上方向封闭。民航方面,因雨雪封闭的郑州、武汉、合肥、南昌、贵阳、宜昌机场今天下午已经开放,但长沙、常德、怀化等机场预计要关闭到明天中午。截至今天下午三点,上海浦东机场共有85架次航班延误,还有11架次出入境航班被迫取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