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积极采取措施 保证蔬菜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21:44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持续的雨雪天气不仅给道路交通带来影响,还给农业生产造成了损失。根据农业部统计,湖南、贵州、江西、湖北、四川等11个省已有3千6百多万亩农作物因低温受灾。目前,受灾地区正积极采取措施,以保证蔬菜供应。

  持续近半个月的强降雪冰冻天气,给长沙市的蔬菜供应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市政府要求,为保证市场供应,各个蔬菜市场要落实好每天400万公斤的菜源量。有关部门目前已派出三个小分队前往岳阳、汉寿、浏阳三大蔬菜基地,争取得到当地农业部门和农民支持,保证蔬菜供应量。在广西,为保障从当地运出的新鲜蔬菜能够尽快送往湖南、湖北等地,交通部门已在全区范围内全线开通绿色通道,对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实行优先放行等应对举措。

  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征费科副科长赖海燕说:“不管是区内还是区外,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营运车辆一律都是免费。”

  与此同时,各地还采取多种措施从蔬菜生产源头减少灾害影响。这里是浙江湖州一个大型农业生产基地,500多个蔬菜大棚内都是一派绿油油的景象。基地发动了几十名员工,在棚上加薄膜保温,并及时扫除棚上积雪,努力减少雨雪冻害带来的损失。在浙江义乌,农业部门也组织农户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行动,一方面抢收成熟的蔬菜,另一方面指导农户做好蔬菜的防冻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