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站昨日中午已滞留7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1:49 信息时报
广州东站昨日中午已滞留7万人
  重点5 昨日,在广州火车站广场,一名女警正在给一名带着小孩和大包小包的返乡女子帮忙。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jpg

  广州东站昨日中午已滞留7万人

  林和西林和中昨日下午封闭

  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田禾) 昨日,由于京广线依旧无法正常运作,至中午火车东站站内积压3万人,车站二楼平台滞留4万人。

  天河区春运指挥部重启疏散应急预案,将旅客运至天河体育中心安置,目前仅有约2000名旅客运到安置点。东站方面表示,到今日零点,京广铁路有可能开出10对列车,但仍有大量旅客无法运走。

  从昨日下午3点45分起,林和西、林和中路封闭,除载客的士进入站场,其他车辆全部在林乐路掉头出站场,大巴均在林乐路下客。站前四车道封闭三车道,剩余一条车道让已载客的士进入并下客。同时,因要控制二楼平台人流,东站封闭一楼上二楼通道,并增派人员引导旅客上疏运大巴。增加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天河区公安分局负责临时雨棚外,铁路公安处负责雨棚内,继续组织退票,在各安置点按原计划安置旅客。

  韶关

  火车站停止售票

  京珠车龙18公里

  交警再次建议:粤北冰封依旧,车辆请勿北上

  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刘妍 通讯员 刘辉 汪春洋 )昨日,记者从韶关方面获悉,韶关火车站已全面停止售票。至昨日下午3时,站内3个候车室坐满约2000名旅客。

  据韶关春市办消息,韶关地区京珠高速公路受阻车辆昨日已达1300余辆,长达18公里,滞留人员近3500人,乳源出省道路全部不通,坪乳线大桥至梅花段路面结冰,滞留车辆250辆,G323线往阳江方向、G106线汝城段、S248线九峰山段路面结冰不能通行。

  截至昨日下午4点多,韶关火车站一共为旅客提供热水700余公斤,泡方便面600余盒。滞留旅客情绪较平稳,无刑事、治安案件发生。记者昨在车站听到,车站广播不停播放提示,提醒旅客部分列车停运或绕道京九线、广茂线,购买了上述车次的旅客到售票窗口退票。下午3时45分,记者看到只有6名旅客在排队退票。

  记者还从相关的湖南、湖北、江西等省份了解到,目前各地都出现了大面积结冰导致的交通堵塞,即使车辆通过广东省,到以上省份仍然会遇到车辆拥堵。因此,交警部门再次建议:近期内不要经韶关、清远等地北上。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