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关闭多条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2:10 东南快报

  上海 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记者从上海公路部门获悉,大雪导致上海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关闭。截至28日13时,上海A8沪杭高速全线、A11沪宁高速全线、A9沪青平高速部分路段、A5嘉金高速部分路段尚未开放交通。

  湖北 长途班车多数停运

  28日,新一轮大雪造成湖北各大车站大多数长途班车停运,鄂皖、鄂湘等高速公路出口堵车严重,成为春运公路交通瓶颈。28日,湖北最大的长途汽车客运站武昌傅家坡汽车站仅开通100多个班次,主要开往宜昌、沙市等省内县市,外省线路全部停运。

  数个机场重新开放

  记者28日从民航总局获悉,截至28日18时,郑州、武汉、合肥、南昌、贵阳、宜昌机场已经开放,运行逐步恢复。长沙、常德、怀化等机场继续关闭至29日中午。江苏境内7家机场全部关闭。

  上海虹桥、浦东两机场受除冰、除雪影响,航班运行效率降低。全国其他地区运行基本正常。

  湖南卫视取消小年夜春晚

  因湖南省大部分地区持续出现50年罕见的冰冻灾害天气,交通严重受阻,演出嘉宾无法按时抵达长沙,湖南卫视决定取消原定于1月31日现场直播的小年夜春节联欢晚会。部分重要节目将在正月十五播出的主题为《春满人间》的元宵晚会中与观众见面。

  长沙-深圳 39小时

  一段原本7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火车旅程,在这次50年难遇的风雪袭击之下,竟然走了近39个小时。1月25日22时38分,由长沙开往深圳的N557列车准时从长沙站发出,记者跟随旅客亲历了这39小时的艰辛过程。

  26日7时许,乘客们刚从睡梦中醒来。列车长通过广播通知乘客,因恶劣天气影响,铁路电网遭到损坏正在进行抢修,要求乘客们保持冷静,只要有列车开车的信息必然立刻通知乘客。

  11时50分,列车仍然停在湖南株洲昭陵站,火车餐车也没有把饭菜推到车厢内售卖。此时,站台上过来了几个挑担卖食品的小贩,乘客们都兴奋地打开窗户,有的乘客半个人都伸到窗外去了。“不管多少钱,把整箱方便面先递上来,我肯定给你钱。”一位乘客对着站台上一小贩喊道。5元一盒的方便面很快被抢购一空。

  12时53分,列车终于鸣笛重新开动,乘客们也开始打电话通知家人朋友,并都乐观地预计当天晚上9时左右便能到达深圳。

  从昭陵站到衡山站,列车停下多次让其他列车先行,一般停半小时,甚至会出现两小时的停车。

  16时30分左右,N557列车到达衡阳火车站后,一直到18时30分左右才重新出发。在列车停在衡山至衡阳路上让车的时候,列车上一位老人因不适应长时间坐车突然发病。铁路部门为此调整了原本的调度设置,安排列车提前进入衡阳火车站,以确保老人在最快时间内得到治疗。

  21时30分左右,列车停在衡阳站至耒阳站间一小站。乘务员借此机会外出购买补给,使车上的乘客基本都能买到方便面、八宝粥和果奶。

  27日恰好是中南大学大一学生小冼的19岁生日。小冼回家前在学校附近多个银行都没取到钱,后来考虑到只是坐一个晚上的火车,所以干脆没带现金就上车了。小冼感慨地说:“这个生日绝对终生难忘,在我最饿的时候,他们送给我一盒方便面和一份难得的饭菜。太感动了,要不然我还真要饿晕在车上。”

  27日13时许,经过39小时的漫长而艰辛的旅程,N557列车终于顺利到达深圳火车站,所有旅客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综合新华社、《信息时报》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