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冰冻灾害直接经济损失104.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3:05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已持续半个月的冰雪灾害给湖南带来严峻的考验和灾害。昨日下午,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向外通报了最新的抗冰救灾工作情况,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达104.7亿元以上。

  至昨日上午10时,湖南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2915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5.5万人。到昨日上午11时,京珠高速湖南段还滞留车辆1.1万台、人员约4万人。滞留车辆及人员主要集中在长潭、潭耒、耒宜等路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及于来山、徐宪平等省领导昨日赶往京珠高速湖南段几个堵点现场组织指挥破冰与救援工作。驻湘部队、民兵预备役部队已经出动8.2万多人次,破冰500多公里。京珠高速湖南段由南往北行驶基本畅通,主要是广东韶关方向已经滞留了大批车辆和旅客,湖南到广东交界口已经封闭,由北往南车辆无法通行,预计湖南出广东的交界处要到2月3日后才能恢复通行。

  到昨日12时止,黄花机场在起飞2个航班后继续关闭,发送旅客252人,还滞留195人;铁路发送旅客9.4万余人,长沙火车站仍滞留了1万余人。目前京广线郴州段电路经过紧急抢修后,已基本恢复畅通。

  由于雨雪冰冻严寒天气还将维持或加强,省抗冰救灾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明确要求从28日起,长沙、衡阳、湘潭、株洲、郴州及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采取过硬措施,对所有滞留在客车上的人员全部疏散,就地集中安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