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各大汽车站仍处停开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3:17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苏毅 实习生 李倩)“昨日,按照政府的要求,我们站对滞留车站4个小时以上的几十名旅客进行了救助。到目前为止,车站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旅客受冻挨饿现象。”昨日,长沙汽车南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车站所有班线仍处于停开状态,没发一个班次,但政府启动的紧急救助温暖着南来北往旅客的心窝。

  昨日,记者先后走访汽车西站、南站和东站。各站场候车大厅内旅客稀稀落落,有的站内除了正常的值班人员外,几乎难觅旅客身影。西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滞留车站的旅客不到100人,上午进车站探询发班情况的旅客多一点,下午旅客少多了。昨日,各大车站按照政府紧急救助的要求给滞留旅客及时免费发放了方便面、矿泉水等救助物资。

  据市交通局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从23日春运启动到26日四天时间内,全市各大车站累计发送旅客仅6.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的41.37万人次减少了34.47万。一旦天气转好,我市公路客运将形成数日的出行高峰。目前,有关部门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拟定增开直达包车运输,实行“一票到达”,以减轻区内短途压力和中转环节;在春运运力仍无法满足旅客出行的情况下,将征用全市现有的380台旅游车参与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