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因断路停电连喝4天蕃薯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4:42 南方都市报

  粤北连州雨雪灾害告急。30年一遇的大雪,造成当地农民无米下炊,连喝了四日的蕃薯汤。雨雪造成路面结冰,四个出湖南省道交通中断,昨日中午曾恢复缓慢通车,但到昨晚7时交通再度中断,预计滞留车辆仍有上千辆。

  龙坪区朝天的绝大部分村民被困在家,从26日开始的停电让毫无准备的村民无法碾米,有村民已连喝四日的蕃薯汤。河背村民杨金安说,雪滑造成无法出行到镇上,连续多天吃不到肉,连摘青菜也需先用锄头挖开雪。运输司机邱志山已停开四天的车,路面三寸厚的冰雪封断通往龙坪区的路,有车被冰封在半路打不着火。

  昨晚清远气象台预报,阳山以北路段仍继续结冰。而连州市气象台则预报,新一轮的冷空气持续补充,现已启动红色寒冷信号与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昨日,连州市公安已联手清新、阳山等部门,封闭所有开往湖南的车辆,望所有司机大佬莫再经连州往湖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