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遭遇最严重缺电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4:42 南方都市报

  受全国范围持续低温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广东省电煤运输遇到很大困难。贵州、三峡、湖南送粤电力中断,广东省近日已错峰超过700万千瓦,占全省负荷20%以上,为近年来我省遭遇的最严重的缺电局面,随着恶劣天气的持续,预计我省供电缺口将进一步拉大。

  粤电集团开足马力保供电

  记者昨日获悉,面对当前广东煤电油运面临的严峻形势,粤电集团开足马力保广东安全供电,目前除计划检修和因电网输出线路影响而停机的机组以外,粤电集团属下所有机组(包括燃油机组)已经不计成本全部开出,其中有5台共180万千瓦容量的机组提前结束检修,投入运行。目前1753万千瓦在运机组满发稳发,全力保障广东用电的安全与稳定。

  在力保现役机组安全满发的同时,粤电集团还加快推进对新并网发电机组的调试,仅用了正常1/3的时间,就完成了对汕尾电厂1号机组的调试,2号机组试运也正抓紧进行,力争春节前投运,新增供电能力120万千瓦。

  霓红灯关闭一半保证供电

  广州市经贸委昨日要求,广州市全民节电,昨日起,所有商业场所、住宅小区、机关事业单位的霓虹灯关闭一半,电网缺口再增大时,要全部关闭。据悉,由于西电东送的中断,目前广州市用电缺口达60万-80万千瓦。

  广州市经贸委副主任叶佑新要求,所有商场、宾馆、酒楼、娱乐场所和办公大楼等第三产业等都不得在用电高峰期启动用电供暖空调设备。严格限制霓虹灯开放:除重大节日和外事需要外,市、区光亮工程和楼宇景观照明要压减30%的负荷。严格控制橱窗及广告亮灯,限制商业推广分照明用电。超市商业、娱乐场所和宾馆酒楼在晚间用电高峰时段要压减50%灯饰和广告用电负荷;住宅小区的所有霓虹灯和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景观照明在晚间用电高峰时段要关停50%的灯饰,电网紧张时全部关闭。

  广州市经贸委还发出呼吁:每个家庭、每位市民,都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用电紧缺期间自觉减少大功率家用电器的使用,积极参与和支持节约用电活动,加强节电意识,共渡缺电难关。

  采写:彭美 朱琳 李伟忠 吴广宇 吴秀云 方舒阳 商琦 邱永芬 实习生 吴少娥 吴梦纾 通讯员 梁迅 正军 晋峰 陈楚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