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盘关是冰点也是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6: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楚瞳丁宁)广元出太阳了,棋盘关看到阳光了。昨(28)日下午4时,国道108棋盘关前,已经没有滞留车辆与旅客,从前日下午2时开始拥堵的路段全线通畅。24日,广元市的区(县)因天气原因,22条公路封路。25日,棋盘关附近金子山积雪超过15厘米。

  通关两省交警合作

  川北门户棋盘关冰雪覆盖之初,省交警总队便与陕西省交警总队取得联系,共同建立应急联络协调机制。1月25日、26日,在寒风凛冽和大雪纷飞中,省公安厅马玉生副厅长、省交警总队何宗志总队长亲自奔赴棋盘关指挥督战。

  24日凌晨,广元全市道路基本被大雪覆盖,公路桥梁结冰,交通呈现瘫痪,万余名旅客滞留在市县两地客运车站。管辖川北门户棋盘关的交警24小时疏导交通,并对遇困车辆、过往人员给予帮助。

  应急方便面限价6元

  棋盘关最近的就是朝天区。区政府调查卫生、物价等9部门一直应急,并发动沿线中子镇、转半乡、宣河乡的数百名老百姓,背上热水热饭送到滞留司机和旅客水中。该区政府应急办主任李国建一再表示,希望写一写那些朴实的百姓:“政府定价,一盒方便面最多只能卖6元,他们都只卖5元,每一碗方便面,只有5毛钱的利润。”

  SCTV-4《新闻现场》连线记者谈及当地百姓也很感动,看着百姓们拿出热水瓶,为司机们泡了一碗方便面后,还会再倒一杯热水给他们,“当地的自来水管根本流不出水,那些村民烧一壶水很不容易。”村民们还煮好了热饭热菜,以盒饭形式出售,一位司机吃得眼泪汪汪,“终于吃到热饭了,还这么便宜。跑长途,经常遇到高价饭菜,方便面卖到20元,甚至50元的情况都出现过。”这次棋盘关交通不畅,广元境内没有出现一例冻、饿、病的事故。(图片由省交警总队提供)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