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拨3700余万元救灾资金下发冰冻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7:1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斯佳)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随着我区各地气温进一步降低,冰冻和冻雨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1月27日20时统计,全区受灾县(市、区)共82个,受灾人口增至596.4万人,饮水困难人口23.9万人,因道路冰冻造成出行被困80.4万人;农作物受灾402.1千公顷;倒塌居民住房666户2767间,损坏房屋3973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5亿元。

  鉴于灾情的不断扩大,自治区民政厅根据各重灾区的实际情况,已派出8个由厅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奔赴各重灾市县;部分已在灾区开展查灾救济的工作组则马不停蹄地辗转到新灾区,指导地方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全区各级民政部门根据各自的情况,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跟踪灾害发生过程,及时了解反馈雪情雨情风情灾情,切实把安置好灾民生活作为当前救灾工作的重点。到目前为止,全区各级民政部门已经组成了510个工作组,奔赴灾区协调指导或组织群众抗灾救灾。

  面对严重的灾情,受灾地区各级民政部门也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受灾地区民政部门迅速启动本级救灾应急预案,并与财政部门协商,将进一步加大投入,确保救灾应急工作的开展。据不完全统计,自1月12日到27日20时,全区民政部门已给灾民发放救灾资金3733.12万元,棉被12.0564万床,棉衣12.0059万件,衣服46.1844万套,鞋3.255万双,大米6628.96吨,共救助灾民71.3838万人。目前灾区人心稳定,社会安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