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面溜冰者众河岸执法者忙 地点:东风渠、金水河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7:49 大河网-大河报

  

河面溜冰者众河岸执法者忙 地点:东风渠、金水河等
□记者辛渐文许俊文图

  本报讯 本报1月25日C04版以《知否?知否?冰的厚度在改变》报道了不少放寒假的中小学生到东风渠、金水河等河面上溜冰或滑雪的现象。看到报道后,为了应对随时出现的危险,河道行政执法大队立即派出3个中队制止溜冰、滑雪行为。他们希望家长、学校也都行动起来,切实负起监管的责任。

  郑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区河道行政执法大队的徐涛大队长告诉记者,东风渠、金水河不少地方河水深达2米,由于是自然河道,冰层厚薄不均,在上面滑冰很容易出危险,1月12日以来已发生了两起儿童落冰事件,幸亏救助及时,才没有发生惨祸。连日来他们每天派出3个执法中队约20名执法队员在河岸巡逻,并在大多数步梯处设立“禁止滑冰”的标志,最大限度地预防事故发生。同时,他们也希望学校与家长能够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