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至12省市客车全部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8:09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9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最近两天来,因受雨雪天气影响,福建发往外省的客运班车有近300辆不能按时返回或滞留外省。昨日下午,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对外披露,全省交通系统近10万干部职工正奋战在春运一线,截至目前,全省汽车站没有发生旅客大量滞留的现象。

  12省际客车停运 1.5万旅客滞留

  春运前5天,全省日投放客车2万辆,其中日投放加班车2000辆,共发送班车(包车)28.886万班次、运输旅客761.35万人次 (其中农民工130万人次,学生5万人次),运输量同比下降3.12%。

  省交通厅负责人透露,受雨雪影响,南平、三明、龙岩等地区部分班车受阻。1月26日、27日发往外省的客运班车近300辆滞留外省或不能按时返回。从1月26日起,发往江西、湖南等12个省市的客车全部停运,1.5万名旅客滞留;如天气没有明显好转,停班将继续至2月1日左右。

  水路运输正常,共运送旅客28.44万人次,与去年同比持平;其中,厦金航线运送旅客8827人次。

   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全免通行费

  省交通厅负责人表示,1月26日-2月5日期间,在涉及我省的普通公路国道205线、沈海、福银高速公路福建段,对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全部减免车辆通行费;在保障煤电油运的基础上,优先安排肉、禽、菜、果等节日物资运输,确保春节重要物资及时疏运。

  与此同时,省交通厅和省物价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春运期间,农村道路客运、农村水路客运和沿海岛屿客运票价不得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