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妇因风雪阻断音讯千里寻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8:09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9日讯 (驻福州记者 杨文 通讯员 孙旭晖 付文勇)因罕见风雪阻断外界通讯,四川达县一农妇竟横跨大半个中国来福建寻找丈夫。在连江安海边防派出所官兵的帮助下,昨日上午,她终于找到了失去音讯两个月之久的丈夫。

  这位偏远农村的妇女叫李某兰。去年3月,她丈夫王某来福建务工,近两月突然杳无音信;最近的风雪天气又阻断了与外界的通讯,这就更急坏了李某兰。1月25日下午,她独自一人辗转来到福州寻夫。她只听说丈夫在马尾船厂打工,但找到马尾时,老乡告诉她王某一个月前已去连江安凯乡的一个船厂了。

  27日下午,她赶到安凯乡,但听不懂当地方言,最后只好到边防派出所求助。官兵们一边安慰李某兰,一边排查帮助她寻找丈夫,并根据李某兰提供的相片,发动群众一起寻找。昨日上午,终于有了回音:安海某船厂老板李某打电话告知边防官兵,王某找到了!

  见到丈夫,李某兰的眼泪流个不停,打动了在场人们的心。王某激动地说:“老家村里唯一的电话线由于风雪原因早已经断了,与外界根本联系不上;我一来这里就出海一个多月,也没顾上给家里写信报平安,是我对不起妻子。感谢边防官兵,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和家里联系。”

  据悉,王某和妻子将在福建过个团圆年。边防官兵已通过电话通知四川达县警方,并请他们向王某家人转达这个好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