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000万人受灾损失超过6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29日电 (实习生 张玎 记者 张兆岭) 继一月十三日、十五日、十七日浙江北部地区出现小雪,西部山区有中到大雪后,二十六、二十七日杭嘉湖地区再次出现了中到大雪,局部暴雪,这次降雪天气为浙江省今年入冬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降雪过程。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一月中旬以来,浙江全省一直持续阴雨雪天气,一月十三至二十八日浙北浙中雨雪天气有十到十六天,大部分地区的雨雪天为历史同期最多。全省平均气温浙北为一到三度,浙南和沿海为三到六度,全省平均三点四度,比常年同期偏低一点七度。

  据记者了解,这次始于元月中旬的雨雪天气对我国来讲,其持续时间之长、覆盖范围之广为历史罕见,雨雪天气几乎覆盖我国的西北、华东、华南、西南等地。大范围阴雨、积雪、冰冻天气造成超过三千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人民币六十亿元。

  未来的三到五天,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浙江全省仍将维持雨雪天气,雨雪量中等,其中山区和湖州地区有中到大雪;明天下午到后天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雪或小雨夹雪 ,其它地区今天傍晚到后天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今天浙北的部分地区有冻雨。三十一日浙北地区阴有时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时有雨或雨夹雪,雨量部分中到大;二月一日浙北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有雨,雨量中等,部分大雨。

  面对这次罕见的长时间雨雪天气,浙江省气象台提醒有关部门要密切注意其他省份的雨雪冰冻天气对浙江省民工返乡的不利影响,冰冻天气对通讯电力线路安全的影响以及对春节农副产品供应和城乡居民生活的影响,做好应对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