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雪情达50年极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09 扬子晚报
南京雪情达50年极值(图)
  与江苏1961年各地气象观测站台建立以来的气象资料对比,有21个市、县(区)超过历史极值或与历史极值持平。

  明后天全省转晴,2月1-2日将有雨雪

  2月4-5日江苏南部仍会有雨雪

  持续三天的暴雪终于要在今天画上句号。今天白天,本省苏南地区阴有小雪并渐止转阴,明后天全省基本上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南京地区今天上午阴有小到中雪并渐止,下午起阴到多云。但是到2月1日和2日,本省还会出现一次雨雪过程。预计2月3日开始,高空环流形势会有所改变,本省的天气终于有望转晴。从26日凌晨到27日14点,南京市区的积雪量达到了37厘米,超过了1984年的36厘米,成为了自1961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同时也是当天江苏境内降雪量最大的城市。

  暴雪预警解除,但冰冻警报高悬

  昨天上午9时42分,江苏省气象台将前天高悬的橙色预警“降”为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并解除了扬州、泰州的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由于雪势的逐渐减小,16点01分,江苏省气象台解除了所有地区的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沈树勤表示,由于切变线南压,盘踞在江苏上空的雨雪区将从今天开始有所南移,未来可能会影响到浙江地区了。今天,本省淮河以南地区的雪情减弱,下午开始逐渐停止。30-31日本省主要以多云到阴为主,2月1日和2日,南部地区可能还会出现雨雪,但是雨雪不会像这次这么“恐怖”了。

  虽然暴雪警报解除了,但是道路结冰依旧“高悬”,省气象台在昨天上午10点发布了苏南地区的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并在11点将苏北地区也“追加”进来。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近期温度会比较低,影响道路的结冰现象会持续出现。 于丹丹

  中央气象台昨再发最高级红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昨日介绍说,本次强降雪过程结束之后,紧接着在1月31日到2月2日和2月4日到2月5日两个时间段内,贵州、湖南、湖北、安徽、江西等区域可能还将出现两次雨雪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27日晚上发布了第一次红色暴雪警报,昨天早上又发了一次红色警报,先后发布了两次。据了解,从1月10日以来我国已经先后出现了三次比较大的雨雪天气过程,影响的范围基本上比较一致,从西北地区东部,包括湖北、河南、还有安徽、江苏,再往南像贵州、湖南、江西、浙江这些地方都受了影响。

  从昨天白天到今天这段时间内,降雪的范围基本上还是在长江中下游地区,还会有一些大雪,或者还会有暴雪。这个过程从29日就开始逐渐南压,南压到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区,这样长江以北的地区降雪逐渐减少或结束,南方主要像贵州、湖南、江西,这些地方可能还会有一些雨雪天气,这些地方的冻雨天气也会持续或发展。

  孙军表示,目前离2月4日大概有十天,十来天预报准确率相对来说就要小一些,比较差一些。但是从他们目前的资料分析来看,2月4日到5日还将有一次雨雪过程,这次过程可能影响位置偏南一些,主要在长江中下游以南的地方,江苏可能影响到南部。 新讯

  21个市县或超或平50年极值

  江苏省气象台副台长魏建苏告诉记者,从1月26日凌晨到1月28日8点的统计,本省沿江苏南地区已经有42个市县的观测站达到了暴雪标准,虽然在范围上没有超越1984年的49个,但是这次城区的积雪深度和降雪量远超过了1984年。

  截至28日8时,南京、镇江以及其下所有市县、仪征、常州、靖江、张家港共14个市、县(区)累积雪深在30厘米以上,最大在南京,截至28日14点,南京的积雪深度为37厘米,成为了此次降雪积雪最深的地区。

  与本省1961年各地气象观测站台建立以来的气象资料对比,有21个市、县(区)超过历史极值或与历史极值持平。 于丹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