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疏散安置京珠高速4.7万滞留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2:3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月28日讯 (记者 柳德新) 记者今天从省抗冰救灾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千方百计解救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滞留旅客。到今天上午10时止,我省已疏散、安置京珠高速公路上的滞留旅客4.7万人。

  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出现车辆和旅客滞留现象后,省委、省政府立即指挥实施千里大救援,确保滞留人员生命财产安全。1月25日深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召集有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救援措施,组建紧急救援班子,由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副省长郭开朗具体负责指挥。几位省领导连夜紧急调度,亲自给岳阳、湘潭、株洲、衡阳、郴州5市党政主要负责人打电话,要求全力开展救援,由京珠高速沿线的市县政府分段包干,组织解放军、武警公安、预备役部队、志愿者上路为滞留人员免费提供食品、开水和棉毯、药品,并将老弱病残人员转移到就近的城镇。1月26日凌晨6时,省政府办公厅向衡阳、湘潭、株洲、岳阳、郴州5市政府发出明传电报,紧急通知各市及时救援被困车辆和司乘人员,确保不冻死、不饿死一个人,救援经费全部由省政府承担。1月27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部署对京珠高速滞留人员的救援措施。

  省政府还决定,从今天起,京珠高速沿线的长沙、衡阳、湘潭、岳阳、株洲、郴州6市及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对所有滞留在客车上的人员全部疏散,就地集中安置,安排好食宿。沿线各市及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要组织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做好司乘人员的接收安置工作;对滞留火车尽量做好司乘人员的工作,动员其就地疏散分流;对确实不能疏散仍滞留的司乘人员,继续做好救援救助工作,及时送足食品、矿泉水和棉衣棉被、毛毯以及药品,确保不饿死一人,不冻死一人。

  截至今天11时,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还滞留1.1万台车辆、约4万人。滞留车辆和人员主要集中在长潭、潭耒、耒宜等路段。目前,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由南往北行驶基本通畅,但由北往南方向仍然无法通行,主要是广东韶关路段已滞留大批车辆和旅客。预计湖南出广东的交界处至少要到2月3日以后才可能恢复通行。

  今天上午,副省长郭开朗分别给广东省副省长佟星、湖北省副省长任世茂打电话,确定建立交通、交警、公路等信息沟通机制。

  [稿源:湖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