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冰灾损失超百亿 京珠高速滞留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2:39 红网
湖南冰灾损失超百亿京珠高速滞留4万人
为让信息畅通,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每天将通过媒体通报最新情况。

  红网长沙1月28日讯(记者 刘胜军) 已持续半个月的冰雪灾害给湖南带来严峻的考验。今天下午,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新闻发言人、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军勇对外界通报了最新的抗冰救灾工作情况。

  122个县市2915万人受灾

  截至今天上午10时,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2915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10人,紧急转移安置25.5万人(含京珠高速滞留旅客4.7万人)。

  全省因灾倒塌房屋5.4万间,240万人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200万公顷,死亡23.3万头(只)大型牲畜,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达104.7亿元以上。

  省领导深入一线抗灾救灾

  抗冰救灾已经成为目前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的第一重点。昨日下午,湖南省委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全省抗冰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当前突出抓好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电力供应、保交通畅通、保重要物资供应和畅通、保市场供应、保困难群众生活等六方面工作。

  昨晚,新一届湖南省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做好抗大灾,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以赴,不惜以一切代价打赢抗灾救灾的硬仗。此前,湖南省已成立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任总指挥,分管副省长任副总指挥的抗冰救灾指挥部,以便加强领导,统一指挥。

  目前,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强及于来山、徐宪平等省领导已经到京珠高速湖南段沿线及邵阳、湘西等地现场办公,指导抗冰救灾工作。

  京珠高速紧急疏散司乘人员

  昨晚,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明确要求从今天起,长沙、衡阳、湘潭、株洲、郴州及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采取过硬措施,对所有滞留在客车上的所有人员全部疏散,就地集中安置,并安排好食宿,组织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尽量做好司乘人员的接收安置工作;对滞留货车尽量做好司乘人员的工作,动员其就地疏散分流;对确实不能疏散仍滞留的司乘人员,继续做好救助救援工作,及时送足食品、矿泉水和棉衣棉被、毛毯以及药品,确保不饿死1人,不冻死1人;认真做好宣传工作,促使因冰雪灾害滞留在京珠高速湖南段的旅客和司乘人员配合做好疏散、安置分流工作。

  目前,张春贤、周强、于来山、徐宪平等省领导正在京珠高速几个堵点现场组织指挥破冰救援工作。

  驻湘部队、民兵预备役部队已经出动8.2万多人次,破冰500多公里。到今日上午11时至,京珠高速湖南段还滞留车辆1.1万台、人员约4万人。由于广东韶关方向已经滞留了大批车辆和旅客,湖南到广东交界口已经封闭,由北往南车辆无法通行,预计湖南出广东的交界处要到2月3日后才能恢复通行。

  到今天上午12时至,黄花机场共起飞2个航班,发送旅客252人,还滞留195人;铁路发送旅客近9.4万人,长沙火车站仍滞留了1万余人。目前京广线郴州段电路经过紧急抢修后,已基本恢复畅通。

  2月初雨雪还将加大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湖南1月28日至2月3日,全省将继续维持雨雪、冰冻、严寒天气。29~31日全省将继续维持雨雪冰冻严寒天气,北部雨雪强度略有减弱,冰冻维持。2月1~3日,省内还有一次雨雪加大的天气过程,局部大到暴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雨夹雪,冰冻天气有所发展。

  [稿源:红网]

  [作者:刘胜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