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飞行正常 元宵节要避月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3:2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嫦娥一号卫星于27日23时50分48秒实施轨道调整,发动机点火60余秒,卫星轨道抬高近两公里。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主任朱民才说,这是为了应对23天后将要出现的一次月食。

  朱民才说,2月21日将有一次月食,而这一天正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届时,整个月球以及绕月卫星都会被地球挡住阳光,预计时间为三到四个小时。这次轨道调整后,预计卫星在地球阴影中的时间将缩短至两小时左右。

  据这个中心轨道室副主任刘从军介绍,嫦娥一号卫星各项科学仪器工作正常,正在按原计划开展相关的科学探测活动。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28日传来数据表明,嫦娥一号卫星各项设备工作正常,正在距月球200公里的工作轨道上飞行,轨道精度与理论值的误差仅为万分之三。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轨道室主任唐歌实说,嫦娥一号卫星运行至今的各种轨道数据表明,我国深空探测飞控能力已经实现零的突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